荆州区法院构建内保防控体系获政协委员高度评价

作者: 荆州区法院 胡振梅    发布时间:2017-06-19  访问次数:267

    6月16日上午,荆州区政协“推进社会治安立体防控体系建设”专题调研小组一行12人到达荆州区法院调研机关内部防控体系建设情况。调研小组在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安华,院党组成员、专职审判委员会委员张杰的带领下,先后实地视察了法院大门警卫室、立案诉讼大厅、内部安全保卫科等场所,详细了解法院融合人防、物防、技防为一体的内部安全防控体系。区法院以内部安全、社会稳定、人民满意为目标,以信息化为引领,以装备建设为支撑,构建内保防控体系的做法赢得调研小组的一致称赞和高度评价。

    近年来,荆州区法院针对法院系统干警遭受人身伤害恶性事件时有发生的严峻问题,牢固树立“抓内保、抓平安就是抓基础、抓环境、抓发展”的理念,不断加强内保工作领导、健全内保机制、压实内保责任,聚焦平安,完善内保制度机制;突出“三防”,夯实内保保障基础;创新举措,建立人员分类进出通道、院领导周值班、律师参与涉诉信访化解等新机制,推进内保防控构建,努力提升内部安全防控能力水平,多年来无一严重事故事件的可喜成绩,连续三年荣获全区综治工作和法治建设“优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