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中院网拍首单成交 溢价100万元

作者: 执行局 薛欢    发布时间:2017-05-31  访问次数:683

5月26日,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京东网司法拍卖平台,成功拍卖一宗土地及四栋建筑物,溢价100万元,这是荆州中院网拍首单成交拍品。

湖北某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荆州某食品有限公司、姚某、赵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执行中,荆州中院依法对被执行人荆州某食品公司名下的土地及厂房予以查封,并于4月24日在京东网司法拍卖平台发布拍卖信息,起拍价为评估价700.78万元。公告期间,荆州中院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方式大量转发宣传,吸引了2455位网友围观,最终2人报名参加竞拍。公告期满后,于5月25日上午9时开始竞拍,竞买人竞价激烈紧张,轮番出价达11次,系统不断延时9次,最终由竞买人陈某以800.78万元的价格成功竞得,超出起拍价100万元整,溢价率达14.27%。此次拍品成交过程充分体现了网络拍卖的“覆盖面广、过程公开透明、拍卖成本低”等优势,且基本满足了申请执行人的债权数额,效果非常明显。

    自今年3月最高院、省高院全面铺开网络司法拍卖工作以来,荆州中院为落实上级法院精神和要求,规范我市法院网络拍卖工作,并加快此项工作公正、高效、安全开展,于 4月12日出台荆州中院《关于规范全市法院网络司法拍卖工作的通知》。通知取消了以往对全市法院拍卖工作进行审批的程序性要求,明确了统一管理、分工协作的网拍模式。目前,我市法院已成功通过内网上传拍品7件,一大批拍品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