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陵法院党组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

作者: 江陵法院 齐亚玲    发布时间:2017-08-15  访问次数:79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及江陵县委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8月14日,江陵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议,听取1-8月份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专题研究部署意识形态领域后续工作。会上集中学习了《湖北省意识形态形势分析研判机制》、《中共江陵县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通知》等文件。

党组书记、院长卜开知指出,意识形态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人民法院必须始终坚持以正确的意识形态指导工作,切实做到把党中央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人民法院工作的各个方面,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

    卜开知强调,院党组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和上级党委部署,紧密结合法院工作、干警思想和队伍建设实际,按照不同时期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抓重点问题补齐短板。要提高思想站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确保法院工作的政治方向;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确保正能量、主旋律牢牢占据意识形态阵地;要强化阵地建设,充分发挥自媒体平台舆论引导作用,全面展示法院工作动态,促进司法公开、阳光司法;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苗头性问题的监测和管控,构建党组书记亲自抓意识形态工作格局,层级管理,狠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