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法院院长忙扶贫、扶真贫

发布时间:2018-10-23  访问次数:714

近日,荆州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苏丽兰一行深入弥市镇两县街村,进村入户了解贫困群众生产生活现状,指导协调解决贫困群众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苏丽兰一行带着慰问物资首先走进帮扶对象向长江家。在与向长江交谈中,苏院长发现他频繁起身出入厕所,细问之下,得知其出现了尿频尿急症状,难以入睡,每天晚上休息不足两小时,身心疲惫,痛苦不堪。对此,苏院长十分关切,现场电话联系专家,并安排法院驻村扶贫队员黄进将其送到医院住院治疗。

在帮扶对象梅启兵家中,得知身患重病的他想维权,苏丽兰一行一边安慰其不要过度操心而加重病情,一边现场为其提供法律咨询。

上午11时,苏院长离开弥市镇两县街村后,又独自赶赴新风社区和三红村,分别走访慰问了两户困难户,一一送上慰问物资,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与决心。

“扶贫日”当天,在党组书记、院长苏丽兰的倡导下,荆州区法院工会组织全院干警广泛开展了“扶贫一日捐”活动,凝聚爱心,奉献真情,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参与捐款干警109人,共募集资金16450元。


文章出处: 荆州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