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进监又犯罪 法庭教育知悔改

发布时间:2018-11-06  访问次数:676

“这次一定改邪归正,趁着年轻学一门手艺,再也不走回头路”。近日,在石首市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的庭审现场,被告人杨某哭着说出了这句话。

杨某今年33岁,从2011年至2017年,七年的时间里他6次因盗窃罪入狱,可以说是前科累累了。近日,杨某再次因为盗窃罪,被起诉至石首法院,并在该院公开开庭审理。

在庭审中,承办法官对杨某进行了语重心长的教育,“你还年轻,要认真吸取教训,学会一技之长,自食其力,不能一而再再而三地让自己的青春在牢房里荒废”。听了承办法官推心置腹的话语,杨某内心有所触动,当场潸然泪下,表示认罪悔罪,并说自己确实不能一辈子都耗在监狱高墙之内,这次一定改邪归正,趁着年轻学一门手艺,再也不走回头路。

这是该院开展法庭教育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石首法院始终坚持教育与惩戒相结合,在履行审判职能的同时,肩负起普法宣传及教育的责任,取得了良好效果。


文章出处: 石首市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