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中院党组传达学习全市政法系统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08-24  访问次数:760

8月22日,荆州中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政法系统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法院意识形态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志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荆州两级法院要贯彻落实全市政法系统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推进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继续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成为“表率中的表率、模范中的模范”。要防范风险隐患,在推动党政机构改革、司法体制改革、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等关键节点,加强舆论引导,严明纪律要求。在排查意识形态领域内的各类风险隐患的基础上,围绕当前重点涉稳问题,加强涉荆舆情的预警研判,全面加强政法各方面工作,维护重点领域国家安全。要加强组织领导,对意识形态工作定期研究部署、分析研判,配优配强工作力量,积极主动宣传政法工作成果,展现政法机关的好形象、好经验、好故事,加强督办、考核、问责,以考核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

    肖志坚强调,意识形态工作关乎旗帜道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荆州两级法院要积极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增强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加强对法院意识形态工作的引导和管理,定期组织开展意识形态研判工作,强化对法院各项工作风险隐患和不稳定因素的分析、预判和把控,增强工作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加强队伍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确保司法办案具有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要加强正面宣传,坚守意识形态阵地,批驳错误思想,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营造良好的司法舆论环境。


文章出处: 新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