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法院召开涉律师案(事)件相关工作座谈会

作者: 张仁    发布时间:2018-04-04  访问次数:434

为认真落实最高人民法院监察局《关于开展涉律师案(事)件相关工作调研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高司法工作水平,深入了解律师、基层法律工作者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看法,增进法官、检察官、律师群体,以及司法行政工作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331日,公安县人民法院召开了涉律师案(事)件相关工作座谈会,公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震,法制委主任委员陈鹏,检察院民行科负责人代超群,司法局副局长陈敦访、胡峥嵘,公安地区3家律师事务所在公安的所有律师,所有基层法律服务所负责人,以及公安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易青,党组成员雷波,专职审委龚德洪和15个业务庭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易青主持,公安法院监察室宋海燕首先组织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监察局《关于开展涉律师案(事)件相关工作调研的通知》,应邀参加会议的律师、基层法律服务所负责人依次发言,他们对法院系统召开座谈会,开门纳谏、专题调研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立案、执行、法律文书送达、司法救助、制度建设、作风建设等工作提出了30余条意见和建议,易青、雷波对此进行了初步的回应。随后,司法局、检察院、人大法制委参会人员从司法行政、法治共同体、保障法律实施、保护律师执业、落实司法为民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见解,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认同。

雷震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他表示,法、检、司、律都是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共同体,落实司法为民、公平正义是共同的追求,严格谨守底线、规范执业行为是共同的遵循,各家要不断提高司法工作水平,提升职业道德修养,开展经常性的沟通交流,互通有无,互相监督,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努力提升法治公安建设水平。


文章出处: 公安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