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中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改判、发回重审案件分析研讨会

作者: 张薇    发布时间:2018-05-11  访问次数:1177

9G5A0005_副本.jpg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法院改判、发回重审案件工作,不断加强审判工作的监督指导,提升案件审判质效,5月9日,荆州中院组织召开了全市法院改判、发回重审案件分析研讨会。党组成员、副院长梁瑜主持会议。

会上,刑二庭等8个业务庭负责人对各庭近三年改判、发回重审案件情况进行了讨论分析。

梁瑜在讲话中强调,全体参会人员要增强工作责任心,认真领会交流发言,通过此次研讨会及时总结审判经验,加强业务学习和相互之间的交流、探讨,统一对案件事实的认定和对法律条文的理解,统一法律适用标准和裁判尺度,规范自由裁量权行使,着力提升两级法院案件审理质量和质效,提升司法公信力,最终达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此次研讨会在荆州中院设立主会场,并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在各基层法院设分会场。全市法院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参加了会议。


文章出处: 新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