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爱,如约而至

——蕲春法院青年干警开展爱心关怀进特校活动
作者: 江依玲 徐颖慧    发布时间:2019-05-20  访问次数:5444

蕲春.jpg

在第29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 5月15日,蕲春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昆山,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刘琳带领30名青年干警再次来到了县特殊教育学校看望师生,并送去了120床空调被及2000元现金。

蕲春02.jpg

2016年起,蕲春法院每年都会组织青年干警进特校开展爱心关怀活动,这已是第四个年头了。法院干警的到来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在曹云香校长的陪同下,干警们先后来到资源教室、康复功能室,看望“老朋友”,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蕲春03.jpg

刚进入聋哑班,孩子们眨着大大的眼睛,露出天真的笑容,邀请我们共唱歌曲《我们都一样》。当音乐响起,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和干警们打着手语,眼神中流露着希望,嘴角洋溢着快乐,表达着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憧憬。这次无声的合唱不仅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更让干警明白了肩负的社会责任。

蕲春04.jpg

又来到盲童班,曾参加过央视《幸福账单》节目的王玉同学声情并茂地为我们朗诵了童话故事《巨人的花园》,“从前,一个小村子里有座漂亮的花园......”她虽然看不到世界的五彩斑斓,但凭借着后天的刻苦和勤奋,活出了自己的多姿多彩。这时,她从课桌里拿出写给我们的信,一个个美好的字符跃然纸上,情真意切地表露出感激之情,同时表示以后一定会好好学习,成长为一个有用的人。

此次特校之行让干警们受到了思想的洗礼,他们表示将珍惜当下、心怀感恩、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的姿态,逐梦前行,为司法事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编辑: 张心怡 核稿: 陈群安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