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中院举行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培训会

作者: 新闻处    发布时间:2017-08-22  访问次数:2430

纪检委员培训会现场.jpg

为了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职能,更好促进反腐倡廉工作深入开展,8月17日上午,荆州中院召开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培训会议,从思想工作、纪检监察业务等方面进行培训,党组成员、纪委驻市法院纪检组组长方兆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家怀主持会议,各支部负责人和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纪检部门相关负责人对纪检委员的职责和任务进行了说明,同时就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进行了培训。

培训会结束后,方兆新讲话指出,忠诚可靠、对党信任是当好党的干部、尤其是纪检干部的首要条件。作为党员干部尤其是纪检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在大是大非面前,找到行为准心;纪检委员作为各支部的监督员,必须坚持原则、是非分明,该提醒的提醒,该批评的批评,该报告的报告。对于本部门个别干警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纪检委员要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充分体现党组织的严管和厚爱;纪检委员要在强化党性修养上当好表率,自觉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牢固树立廉政意识和纪律观念,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纪检委员要把廉洁司法当作头等大事,认真贯彻最高人民法院提出的“五个严禁”,恪守法官职业道德,秉持职业操守,在审判工作和内务管理等工作中,保持勤勉务实、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为部门干警作出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