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市区法院2周审理3件职务犯罪案 400余名公职人员现场旁听

作者: 魏玖斌    发布时间:2018-05-18  访问次数:1011

5月15日,沙市区法院再开职务犯罪案件公开庭,市委组织部、区委组织部、中山街道等部门共154名公职人员到沙市区法院刑事审判庭旁听庭审,此次庭审全网实时直播。

该案是一起大学行政管理人员利用职权挪用公款的职务犯罪案件。庭审中,沙市区法院通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等环节,将被告人的犯罪过程、犯罪心理展露无遗。150余名公职人员凝神聚气,将全部注意力聚集到整个庭审过程中,认真聆听法官的每一次发问、被告人的每一次回答。被告人铁的犯罪事实和法官庄重威严的审判,让所有公职人员感受到了“触电式”的警示教育。

“旁听一次庭审,胜开十次会议,这样直观的警示教育活动非常有针对性、警示性,更具震慑力”、“违法人员沉痛的忏悔,给我们上了一堂实实在在的警示教育课”……庭审结束后,参加旁听的公职人员感触颇深,感慨万千。

5月以来,沙市区法院已公开开庭审理3起职务犯罪案件,市、区两级公职部门共400余名公职人员到法院旁听庭审。该院以一场场庄严公正的法庭审判助力全市党风廉政教育,助推从严治党要求在公职人员中入脑入心。


文章出处: 沙市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