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提升审判质效 2018年度荆州市法官助理培训如期开班

发布时间:2018-11-06  访问次数:703

培训班开班.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有关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审判辅助人员业务工作能力,助推法院审判执行绩效不断提升,115日—118日,荆州中院组织开展全市法院法官助理培训班,对125名审判辅助人员进行培训,推动提升司法实践能力,助力审判质效高质量发展。荆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志坚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家怀主持开班仪式。

肖志坚指出,审判辅助人员是员额法官的“左右手”、“ 预备队”,更是审判执行工作的记录者,司法体制改革的实践者,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执行者。肖志坚强调,要发扬甘于奉献和爱岗敬业的精神,干一行、爱一行,最终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法官。要树立政治意识,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有学习意识,不断丰富知识储备和审判经验,全力保障审判执行工作顺利开展。要有责任意识,明确法官助理的定位,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审判团队的枢纽作用。要有质效意识,合理安排工作时间,注重提高工作效率。要有创新意识,敢于建言献策,为法院科学发展发挥积极作用。要有纪律意识,严守政治、组织和工作纪律,展现法院干警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工作作风。

    据悉,此次培训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安排了政治理论学习、刑事二审改判发还常见问题、婚姻家庭纠纷若干问题探讨、建设施工合同纠纷审判实务若干问题、破产案件及公司法理解、合同纠纷案件的处理、侵权纠纷案件相关问题等课程,全面提升法官助理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


文章出处: 新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