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运平深入基层法院督查信访维稳和诉调对接机制建设工作

作者: 立案二庭 刘佳    发布时间:2017-09-18  访问次数:1701

为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95日至13日,荆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运平带领立案一庭庭长郭莉、立案二庭庭长肖俊文一行深入八个基层法院督办“十九大”期间信访维稳工作,考察诉调对接机制的建设情况。

每到一处,张运平均认真听取了各基层法院主要负责人关于诉调对接机制建设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各基层法院十九大前夕的信访维稳工作安排、矛盾纠纷排查、重点信访案件稳控等情况。郭莉传达了最高人民法院及省法院关于加强民商事审判繁简分流、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构建工作的具体要求,肖俊文通报了省法院排查的14件重点信访案件及中院排查的68件信访案件的具体情况,并要求各基层法院认真开展全面排查及化解稳控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汇报、早处理,力争将矛盾化解在当地,将信访人员稳控在地方。

张运平强调,党的十九大临近,按照全国、全省法院涉诉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全省中院涉诉信访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信访维稳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中院党组对此高度重视,各基层法院一定要不折不扣、全力以赴地做好信访维稳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要按照《省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切实做好信访工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通知》文件要求,迅速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要全面排查涉及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人员的矛盾纠纷,制定包保责任方案加大信访案件化解力度;要做好舆情应对,加强舆情监管,严格落实“三暂缓”原则和“三同步”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舆情监测和舆论引导;要加强机关院内安保及院外监控、巡视工作,强化安保措施,面对突发事件及群体性事件能够快速反应,妥善处理;要加强信访综合治理,在处理信访问题时要取得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依靠各方力量共同化解信访案件;要采取措施化解一批信访积案,为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各县市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分管立案、信访工作副院长,立案庭庭长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