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湖法院邀请检察长列席审委会会议共同维护司法公正

发布时间:2018-09-26  访问次数:735

9月20日,洪湖市人民法院院长田勇主持召开2018年第八次审判委员会会议,洪湖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邱文应邀列席会议,对一起新型案件进行讨论。这也是市检察长首次列席洪湖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

在听取该新型案件承办法官的审理报告后,各审判委员会委员就争议问题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意见。随后邱文从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等方面对案件提出了建议,供审判委员会参考。

邱文表示,法检两家职责不同,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目标是一致的。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是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主要目的是为了加强沟通,达成共识,最终实现案件的依法、公正审理。

    田勇指出,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会议是检察机关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审判委员会委员全面掌握案件事实、正确适用法律,也有利于加强法院与检察院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促进案件质量提升,共同维护司法公正,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司法目标。


文章出处: 洪湖市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