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中院启动2024年政治轮训和纪律作风整训

发布时间:2024-02-21  访问次数:2434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2月19日,荆州中院召开2024年政治轮训和纪律作风整训动员会。院领导和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IMG_8039.JPG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张军同志在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上的讲话精神、全省法院院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轮训和纪律作风整训实施方案》,观看了电视专题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

会议强调,人民法院是党领导下的国家审判机关,既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机关,也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机关,锻造新时代法院铁军,最根本的是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凝心铸魂,铸牢政治忠诚的思想根基。全体法院干警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做到信念坚;进一步严守政治纪律规矩,做到政治强;进一步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做到本领强;进一步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做到作风硬。要深刻意识到政治轮训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党性锻炼机会,也是一次难得的为思想“充电”,为工作“蓄能”的宝贵机会,自觉涵养党性、强化规矩意识、守好纪律底线,精心谋划新一年工作,用实干担当实现新目标、创造新亮点。

会议要求,要坚持正向引导与反面警示相结合,坚持从严监督管理与激励担当作为相统一,引导干警树牢正确政绩观,夯实廉洁从政思想基础,共同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荆州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微信图片_20240221085050.jpg

此次政治轮训和纪律作风整训为期3天,重点涵盖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深度融合推进党性党风教育、树牢正确政绩观和提升综合工作能力等内容。


文章出处: 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