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法院打响合围攻坚战 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

作者: 张薇    发布时间:2018-04-27  访问次数:1109

荆州法院打响合围攻坚战 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jpg

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胜之年,荆州再发集结号。4月25日上午,荆州中院举行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誓师大会暨合围攻坚战役启动仪式,吹响“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战役号角。4名人大代表现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荆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志坚作了表态发言,并对专项行动提出了明确要求:全体执行干警要围绕“快”字打好执行“歼灭战”,加快办案进度,推进案件高效办理,组建快执团队,深化繁简分流提效率;围绕“准”字打好执行信息战,充分利用执行指挥平台和流程信息系统,实时监测案件执行进展,管控关键节点,公开执行信息,推行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实战化运行,用信息化的精准强化执行规范化管理;围绕“狠”字打好惩戒战,集中时间、力量、手段、区域和内容,组织开展集中执行、专项执行、协同执行、联合惩戒执行、提级交叉执行等行动,依法用好用足强制措施,严厉打击拒执老赖的嚣张气焰;围绕“广”字打好执行宣传战,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合围攻坚”行动,推进阳光执行,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围绕“稳”字打好执行安全战,强化依法、文明、善意执行理念,忠实履行职责,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要严格规范执行行为,严肃工作纪律,以“壮士断腕”的精神,向“基本解决执行难”发起总攻。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目标任务是执行新收案件达到3个90%。即,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执结率达到90%以上;执行完毕案件占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的90%以上,无财产终本案件合格率达到90%以上;一批重点疑难案件、钉子案件、骨头案、群众反映强烈、长期信访督办案件得到妥善化解和执结。“合围攻坚”集中执行行动全年分三个战役完成。4至5月为“清积”战役时间,全方位集中清理执行积案,主要开展涉民生积案、涉金融债权积案、涉企业债券积案、涉执信访积案、涉黑恶财产刑积案和长期未结积案六个方面积案清理;6至8月为“围歼”战役时间,开展集中拘留、罚款、强制腾退等活动,严厉打击逃避执行、抗拒执行、拖延执行行为;9至10月为“达标”战役时间,严格对照《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各项指标,以迎检时间为限,对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开展预评估验收。

    4月24日、25日,荆州中院举办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业务培训班。省法院执行指挥中心陈元军和执行一庭副庭长熊顺为全市法院执行干警授课,对流程信息系统和执行指挥平台的应用、执行裁决案件常见问题等执行实务进行了细致讲解和答疑,两级法院执行局局长、员额法官和网络管理员参加了培训。


文章出处: 新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