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培训”推进洪湖法院决胜执行难工作

作者: 彭涛    发布时间:2018-05-25  访问次数:1124

5月23日,省高院执行指挥中心四级调研员陈元军、荆州中院执行局协调处处长王锋一行到洪湖法院,就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并对洪湖法院全体执行干警进行了执行系统业务培训。

陈元军针对前期荆州中院执行局督查洪湖法院执行工作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他要求,要进一步改变传统执行工作模式,加大执行信息化运用程度,注重养成“网上办案”习惯,严格落实执行案件流程管理规定,在各项流程节点上及时录入,避免突击“补火”。

培训会上,通达海系统软件公司技术人员分别就执行案件流程信息管理系统和执行指挥管理平台操作细则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并进行了操作演示。同时结合洪湖法院实际应用中遇到的问题,着重讲解了流程节点的规范化运用,强调了每个节点信息录入的要求。

整个培训活动中,执行干警认真记录并积极提出问题,技术人员对问题一一解答。在“良师”互动指导下干警们收获颇多,学习效果显著。


文章出处: 洪湖市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