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湖法院举行“开放日” 阳光司法“零距离”

发布时间:2018-12-18  访问次数:523

近日,洪湖法院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了40余名“两代表一委员”、社区负责人、居民代表、妇女代表走进法院,零距离接触法官、了解法院,感受司法的公开与公正。

活动中,受邀代表们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视频监控中心、院史荣誉室、科技法庭等基础建设情况,体验“敲法槌”模拟开庭,观看法院专题片,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法院审判流程、感受法院文化、见证法院发展变化。

在“公众开放日”恳谈会上,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曹正勇简要汇报了洪湖法院今年以来审判执行、司法改革、队伍建设、安全管理等主要工作情况,并向参会代表们诚恳征求意见和建议。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妇联执委、洪湖市妇联兼职副主席谢爱娥表示,对法院在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促进公正司法、践行司法为民举措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希望洪湖法院妥善处理涉弱势群体案件,全力推进家事审判改革,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洪湖市人大常委、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许先华建议,法院要继续坚持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加大开展“公众请进来,法官走出去”活动力度和广度;进一步发挥好人民陪审员桥梁作用,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加大涉黑恶案件审理力度,全力提升“一感两度两率”;要加大宣传力度,把执法办案成绩、司法改革成果、工作创新举措及亮点宣传出去,让社会公众进一步了解法院。同时与会代表们纷纷建言献策,针对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和加强巡回审判力度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法院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恳谈交流,各副院长认真听取了每一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分管的工作对提出的有关问题做出回应和解答。


文章出处: 洪湖市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