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帜鲜明 理直气壮 荆州中院出台《要点》做好法院意识形态工作

作者: 周凡    发布时间:2018-03-29  访问次数:61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意识形态有关决策部署要求,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荆州中院日前出台《2018年意识形态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扎实做好新闻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为新时代全市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要点》指出,要明确责任主体,通过常抓常议,严格执行工作和督查考核机制,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要强化理论武装,落实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和全院常态化学习教育,通过创新支部理论学习形式筑牢队伍理想信念基石。要加强意识形态队伍建设,强化正面宣传,正确引导涉法涉诉舆情。要通过道德讲堂等形式认真开展思想道德建设,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实效,全面提升干警素质。

《要点》强调,要深刻认识到新形势下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人民法院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


文章出处: 新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