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志坚院长夜访精准扶贫点 现场办公解决群众困难

发布时间:2018-10-16  访问次数:613

2018年10月12日肖志坚院长夜访扶贫点.jpg

1012日晚,荆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志坚到精准扶贫点松滋市纸厂河镇蔡家桥村,与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组座谈,了解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和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在听取村“两委”、驻村工作组关于精准扶贫、扫黑除恶、“两委”班子换届工作汇报后,肖志坚院长对镇委、村“两委”对中院驻村工作组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今年以来精准扶贫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工作和遇到的困难问题提出了要求和安排。

肖志坚要求,要保质保量完成年度扶贫工作任务,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今年2277人要实现脱贫,整村出列是一个艰巨的任务,村“两委”一班人和驻村工作组要齐心协力,充满信心,鼓劲加油干。要实事求是,高质量、高标准的开展扶贫攻坚,不能搞数字脱贫、假脱贫,为了所谓的成绩弄虚作假。要深入扶贫对象家中,跟踪了解,想办法、出实招,科学谋划。要抢抓机遇申报编制项目规划,在科学谋划长远发展上下功夫。要学深悟透国家、省、市精准扶贫政策,抓住机遇期,充分利用蔡家桥丘陵地带山、水、林等资源,因地制宜,多谋划像再生稻、虾稻连作、早熟柑橘这些符合实际、群众认可、具有可复制性的产业,帮助群众长远谋划,科学论证,编制申报项目规划,只有产业支撑才是防止脱贫返贫问题的根本办法。要强化基础公共设施建设,在扶志、扶智上下功夫。扶贫不是简单的给钱、给物,要有长远目标和规划,要解决贫困群众的信心问题,脱贫致富的办法问题。只要是有利于脱贫的工作,中院党组坚决支持,在财力、物力、人力上进一步倾斜,村“两委”、工作组要善于谋划,解决具体问题。要强化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建好村里的公共设施,这样才可以惠及全体村民,让全体村民了解支持脱贫攻坚工作。要强化脱贫政策和扶贫工作的宣传,在提升村民理解支持上下功夫。脱贫攻坚的政策和工作情况不仅仅是让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群众知晓,而是要向全体村民宣讲,让每一个村民都知道,了解扶贫工作做了什么、国家、省、市出台了什么政策,要充分保障村民的知情权、监督权。只有让村民了解扶贫工作,才能理解支持扶贫工作,才能让脱贫攻坚工作行稳致远。

第二天,肖志坚院长还现场查看了再生稻、蔬菜大棚、稻虾连作、鱼塘等扶贫产业建设、生产情况,现场帮助解决群众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和公共设施资金问题。

    荆州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家怀,纸厂河镇党委书记王德松等参加座谈。


文章出处: 新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