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荆群办【2014】20号文件的通知

作者: 群众办    发布时间:2014-05-07  访问次数:14268

   

关于转发中共荆州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开展“好干部好作风好作为”大讨论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本院各部门:

    现将中共荆州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开展“好干部好作风好作为”大讨论活动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按照通知要求以部门或支部为单位在周五学习日开展好“三好”大讨论活动,并将活动开展情况记录在部门或支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笔记本上。讨论中形成的好的观点可以发到群众办集结发表,也可以形成体会文章发表在内网上与大家交流。

                                                        院群众办

                                                     201455

《关于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开展“好干部好作风好作为”大讨论活动的通知》

(荆群办发【201420号)

各县(市、区)委,荆州开发区党工委,大遗址保护区党委,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市委各督导组:

  近期,在“壮腰见成效、争当好干部”专题讨论活动中,松滋等地开展了“群众需要什么样的好干部?群众喜欢什么样的好作风?群众期待什么样的好作为?”讨论活动,荆州日报、荆州电视台、荆州广播电台等媒体开展了“三好”“海采”活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为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深化“壮腰见成效、争当好干部”专题讨论活动,现就开展“好干部、好作风、好作为” (以下简称“三好”)大讨论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把“三好”大讨论活动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兰考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各级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特别要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道德情操和奋斗精神,把焦裕禄作为立身立行立言立德的标杆和榜样,带头学深悟透、深查细照、笃行实改,切实打牢思想基础。

  2.采取多种方式,精心组织讨论。要结合听取意见工作,采取媒体采访、问卷调查、座谈走访等方式,直接听取群众对“好干部、好作风、好作为”的意见和心声。在此基础上,组织党员干部反思剖析“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增强讨论的针对性。要以党委、总支、支部为单位,分层次分对象开展“三好”大讨论。讨论时要对照焦裕禄精神找差距,对照群众期盼找不足。可结合中心组学习、组织生活会、专题研讨等,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组织讨论活动;可邀请群众代表参与互动讨论;可结合换位体验案例进行反思讨论。市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已在荆州党建网等市直媒体上开辟相关专栏,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干部群众踊跃投稿。

  3.践行“三严三实”,争当“三好”干部。要结合本单位工作和个人岗位职责,将“三好”干部标准岗位化、目标化、具体化。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立行立改,对准人民群众的关切改进工作作风,回应群众的期盼解决实际问题,用实际行动争当焦裕禄式的好干部。

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和市委督导组要将“三好”大讨论活动有关情况及时上报市委教育实践活动办。

                 

中共荆州市委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