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干警道德修养 荆州中院举行“喜迎新春”第三期道德讲堂

发布时间:2019-02-01  访问次数:473

 9G5A0197_副本.jpg

    根据市委宣传部和市文明办的统一部署,为推动法院道德讲堂建设活动规范化、常态化,提升法院干警的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养,129日,荆州中院举行了“我们的节日——喜迎新春”道德讲堂活动,全院干警齐聚一堂,共同接受道德讲堂的精神洗礼。

一首经典的《欢乐中国年》拉开了此次道德讲堂的序幕。此次活动包括唱歌曲、省自身、学民俗、诵经典、学模范、谈感悟、猜谜语、送吉祥、剪窗花十个环节。通过“唱歌曲”,齐唱 《欢乐中国年》,营造了浓郁的春节喜庆氛围;通过“省自身”,引导干警自我反思;通过“学民俗”,观看视频短片了解春节民俗;通过“诵经典”,带领干警重读春节经典诗词,体味古筝和书法的魅力,感悟经典;通过“学模范”,组织干警观看《新时代的奋进者》短片,学习优秀干警的先进事迹;通过“谈感悟”,引导干警向先进典型学习;在猜谜语环节,各种跟“年”相关的谜语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剪窗花的民俗活动也被带到了现场,大家手捧红纸,小心翼翼地一番修剪、雕琢,栩栩如生的图案随即跃然手上,让大家沉浸其中;通过“送吉祥”,为干警送上中国结,红红火火过大年。

据悉,荆州中院通过举办道德讲堂,广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引导广大干警感知道德,践行道德,以实际行动争做“三个表率”争创“模范机关”,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文章出处: 新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