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向理想的高地

——省法院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
作者: 陈晓露    发布时间:2019-04-30  访问次数:11119

1.jpg

4月30日上午,省法院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2_副本.jpg

劝荣院长与青年干警代表共同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他指出,全省法院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更加重视青年干警的成长,为青年干警实现理想、施展才华搭建舞台,创造条件。

3_副本.jpg

座谈会上,10位青年干警代表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这一主题畅所欲言,就个人工作实际成长感悟及人生理想进行了交流。

4.jpg

游劝荣院长强调,全省法院青年干警要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奋斗的姿态投身到新时代湖北法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5.jpg

劝荣院长对青年干警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青年干警要奔向理想的高地。要怀抱远大理想,自觉把个人前途同国家民族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既脚踏实地,也仰望星空,要在理想的高地上展示才华,发挥自己的光和热。要正确面对实现理想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挫折,始终保持对理想信念的坚守;二是青年干警要坚持法治信仰。要坚守法律底线,法治信仰融入血脉,将法治思维镌刻脑中,真正做到用法治视角审视问题、用法治逻辑分析问题用法治方式处理问题、用法治手段解决问题青年干警要培养学习习惯。全省法院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建成学习型机关,培养学习型法官。青年干警既要从实践中学习,也要从书本中学习。要养成读书的习惯,特别是阅读经典的习惯,不断开阔视野,提高自身学习能力,紧跟法律政策更新步伐;四是青年干警要在实践中和斗争中锻炼成长。要多干活当成一项重要的福利,多干活是最好的机遇和挑战,也是最好的锻炼机会。要挑战不同岗位,挑战不熟悉的工作。正确面对暂时的困难,将成长中的困难看作人生的风景;五是青年干警要做新时代的文明人。法治一个国家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青年干警要自觉做规范司法、文明司法的典范,成为有情怀、有追求、有文化的时代青年。要坚持理性、文明、平和、规范的执法理念,通过执法办案引领社会风尚,推动社会进步,做社会文明的示范者和引领

6.jpg

劝荣院长要求,省法院党组要为青年干警的成创造更多的机会。要战略高度上重视青年人的健康成长,更多的司法办案的权力和责任交到青年干警手中,推动法律职业化和专业化进程。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的导向,将青年干警队伍建设作为促进法院事业科学发展的基础性工程来各级法院党组要加青年干警的管理,在强化纪律约束的前提下,关注青年干警的成长进步,培养青年干警的担当精神,敢于给年轻人压担子,要为青年干警成长创造良好条件,预留发展的空间。要宽容青年干警在工作中的失误,让他们在良好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田昌兵主持会议,省法院机关和部分中级法院青年干警代表,省法院办公室、人事处、法官管理处教育培训处研究室、宣传处、机关党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张心怡 核稿: 陈群安
文章出处: 省高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