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热议松滋法院2018年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17  访问次数:378

1月6日上午,松滋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忠德在松滋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报告松滋法院2018年工作。下午,出席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分组讨论并审议了松滋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松滋法院组织院领导及部门负责人深入到17个代表团旁听审议,并认真听取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讨论审议中,代表们普遍认为松滋法院2018年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数据详实,既客观真实地总结了工作成绩,又能做到开诚布公直面困难问题,并提出了新一年的目标任务,谋划科学、措施具体。尤其是在案件量大幅激增的总体形势下,松滋法院敢担当、勇创新、善作为,在方便群众诉讼、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发展、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有目共睹,为松滋经济发展、人民安居乐业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代表们还提到,庭审、执行过程的公开,表明法院工作更加透明,更加阳光,司法公开、信息化建设不断推进,涉法涉诉信访逐年下降,这个局面来之不易。

代表们还建议法院应该提升执行工作能力,进一步加大执行工作力度,让申请执行人的获得感更加强烈;还应进一步加大普法力度,多到农村群众中去,通过以案说法、巡回法庭等多种形式,提升人民群众法律意识,营造全民知法、懂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同时,涉及职务犯罪、黑恶犯罪等具有重大影响的庭审直播要更加便民,让老百姓在手机等通讯工具上更便捷的观看。


文章出处: 松滋市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