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志坚院长到纸厂河镇蔡家桥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8  访问次数:917

肖志坚院长到蔡家桥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_副本.jpg

917日,荆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志坚到驻村扶贫点松滋市纸厂河镇蔡家桥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走访慰问贫困户,了解驻村扶贫工作进展情况,确保扶贫工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全面实现脱贫目标。松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忠德,纸厂河镇镇委书记王德松、村“两委”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肖志坚院长查看扶贫工作宣传展板_副本.jpg

在实地察看村委会建设、精准扶贫项目建设和扫黑除恶工作阵地后,肖志坚认真听取了纸厂河镇主要负责同志、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组关于蔡家桥村精准扶贫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并与大家探讨下一步精准扶贫工作思路,明确帮扶措施和方向。肖志坚指出,精准扶贫工作要做到帮扶准、脱贫快,必须加大力度推进各项扶贫脱贫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力争按期实现蔡家桥村整体出列。

肖志坚强调,驻村扶贫工作组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开展工作。要以党建带扶贫,将基层党建与精准扶贫工作深度融合,发挥党建在精准扶贫中的关键作用。要加大产业扶贫项目建设力度,以市场为导向,构建企业加农户种养殖模式,进一步扶持企业进村发展柑橘、再生稻和大棚蔬菜种植,增强贫困户自我造血功能。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拓宽通村公路方便村民出行,开挖疏浚堰塘提升防汛抗旱能力。要逐户排查建档造册工作,完善《精准脱贫干部帮扶手册》,迎接各级相关部门的检查。

肖志坚院长了解贫困户土鸡养殖情况_副本.jpg

会后,肖志坚一行还走访慰问了贫困户肖正洲和杨静。今年,贫困户肖正洲在中院驻村扶贫工作组的帮助下,扩大养殖面积,大力发展土鸡、肉鹅和豪猪养殖。肖志坚实地查看了养殖场地,询问了养殖收益,嘱咐中院驻村工作组注意帮助贫困户防范禽畜疫情。贫困户杨静的儿子肖李阳查出患有血友病后,丈夫就离家出走,每年十多万元医药费成为家庭沉重的负担。肖志坚详细了解了肖李阳的病情和医保报销情况,要求驻村工作组积极做好医疗救助和政策帮扶,帮助减轻贫困户家庭负担。


文章出处: 新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