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监利法院探寻新路

作者: 杨琼    发布时间:2018-04-13  访问次数:396

4月4日上午,由监利县金融办和监利法院联合召开的“2018年金融风险化解攻坚座谈会”在监利农商银行会议室召开。副县长闫昌武参加会议并作了讲话,农商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相关金融机构以及人保财险等保险机构的代表们参加了会议,监利法院院长朱继权、副院长颜长江等参加了会议。

监利法院副院长颜长江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近三年以来监利法院对金融类案件、涉保险类案件的审理和执行的基本情况。各金融、保险机构的代表们分别介绍了各单位涉及金融类案件的基本情况和产生原因,也对县委和法院处理金融类案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朱继权表示法院将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力做好防范金融风险化解攻坚工作,为监利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法院将对金融案件开通绿色通道,提供最大的便利,如专人负责立案、诉讼费的减免缓、有容城法庭专审等;加大对涉金融犯罪的的打击力度,营造好的社会环境;加大执行力度,在“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胜之年,为监利的地方经济发展做好服务。

    闫昌武副县长总结发言指出,要认清和准确把握当前的政治环境,在金融改革全面从严的大政策背景下,各金融机构要对当前工作进行再梳理再定位;要坚定不移地维护金融市场和法制秩序,重点加大对恶意逃避债务、披着各种形式外衣的金融诈骗类案件的打击力度;要积极推进和优化社会环境,不断丰富完善社会诚信系统建设;积极推动和优化人文环境,加强司法和金融机构的交流沟通。


文章出处: 监利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