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扶贫日荆州中院在行动 肖志坚院长带队进村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9  访问次数:671

9G5A0391.JPG

10月17日是第五个全国扶贫日,一大早,松滋市纸厂河镇蔡家桥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门前就围满了村民,原来是荆州中院携手荆州市中心医院深入中院精准扶贫联系点开展“扶贫日”法治宣传暨健康义诊活动,通过走访慰问、法治宣传、健康义诊、扶贫捐款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宣传精准扶贫政策,强化扶贫工作举措,激发扶贫内生动力,确保蔡家桥村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

9G5A0437.JPG

荆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志坚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讲话强调,近几年荆州中院党组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始终将扶贫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精心制定帮扶计划,真帮真扶,精准施策,助推蔡家桥村建设发展,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决胜脱贫攻坚。中院干警和89户贫困户结对,量身定制帮扶措施,成为贫困户的“娘家人”。大力发展光伏产业,建成蔬菜大棚,引进“再生稻”种植专业合作社,改良柑橘品种等帮扶项目,有效解决了蔡家桥村产业发展不足问题。积极帮扶基础设施建设,硬化通村公路,开挖堰塘提升防汛抗旱水平,实施安全饮水工程,完成农网改造,修建文化广场,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下一步,中院党组将一如既往的支持蔡家桥村脱贫攻坚工作,在财力、人力、物力上进一步倾斜。希望村“两委”和中院驻村工作组齐心协力,带领全村群众加油鼓劲,保质保量完成年度扶贫任务。

(第29页)2018年10月17日荆州中院青年干警为蔡家桥村民提供法律咨询.JPG

开展法律咨询

(第35页)2018年10月17日国家扶贫日在蔡家桥村开展健康义诊.JPG

此次活动除了开展扶贫和健康义诊,荆州中院的法官还为贫困群众进行了一次家门口的普法宣传,为乡亲们答疑解惑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他们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法院的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我们从心底感激你们”,年过七旬的肖大爷在进行法律咨询后激动地说道。

    荆州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家怀,松滋市法院院长徐忠德,松滋市纸厂河镇镇委书记王德松等参加活动。


文章出处: 新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