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岁老人要离婚 法官上门解心结

发布时间:2018-12-26  访问次数:449

俗话说,少年夫妻老来伴,携手相忆话夕阳。

沈爷爷今年85岁了,是一位退休干部,子女也均已成家立业。本该在家安享晚年的沈爷爷,前不久却来到法院要求与67岁的老伴离婚。这究竟是为何?

经调查了解到,原来沈爷爷与老伴属于再次结合的家庭。两人在了解一段时间后于2011年登记结婚,婚后两位老人互相照顾扶持,生活平静安详,双方的子女也都放心。老伴性格开朗,很喜欢旅游,故婚后也经常出去旅游。由于沈爷爷年纪大了,无法陪其一起去,只好一人在家。久而久之,沈爷爷就心生芥蒂,再加之听别人说老伴“不回来了”的传闻,一气之下便来法院起诉要求离婚。

    在充分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以后,办案法官亲自上门拜访老人,帮其解开心中的结。经过耐心安慰和劝说,最终沈爷爷心结打开了,表示自己不该听信谣言,更不该一时冲动就要离婚,并当即表示向法院申请撤诉,等着老伴回来。


文章出处: 监利县人民法院